日媒指慰安妇即性奴隶系朝日新闻误报

2019-06-10 01:44:57 来源: 莆田信息港

日媒指“慰安妇即性奴隶”系《朝日》误报

【环球综合报道】日本《产经》7月2道称,有关大阪市长桥下彻的慰安妇言论曾经在国内外引起轩然大波。其中,对于慰安妇即“性奴隶”的评价也在海外被广泛传播。《产经》称,“慰安妇即性奴隶”系《朝日》误报,关于慰安妇问题的真相的争论,现在才刚刚开始。

报道称,谈起慰安妇即性奴隶论的根源,东京基督教大学教授西冈力多次指出,源于日本《朝日》的两次误报,并表示《朝日》亲自承认此前的误报将是恢复“日本名誉”的重要一步。

据报道,两次误报一次指的是1991年8月至1992年1月,《朝日》反复报道称“日本军队以‘女子献身队’之名强征朝鲜女性为日本军人提供卖淫服务”。另一次是1992年2月在论说委员会的评论专栏中介绍到的日本作家吉田清治关于“猎捕慰安妇”的证言。

报了解,此次西冈力和部可能会要求《朝日》明确更正两次的误报。之前,已经准备了对《朝日》迄今为止的关于慰安妇报道的7个项目的质问,并已要求《朝日》以采访或文件的形式作出答复。《产经》表示,《朝日》虽然答应以文件形式进行答复,但是实质上没有作出什么回应,《朝日》作为媒体,本应该更加重视确认事实,却从中逃脱了。

但是,报道同时指出,日本《读卖》也于2012之后对《朝日》的误报进行报道介绍。《产经》分析称,“《朝日》的误报在给慰安妇问题火上浇油”这种认识已在日本国内广泛传播开来。报道还认为,关于慰安妇问题的真相的争论,现在才刚刚开始。(实习编译:张勇审稿:杨杰)

原标题:日媒指“慰安妇即性奴隶”系《朝日》误报

原文链接:

稿源:环球

作者:张淳

小程序自己可以开发吗
微商城平台市场怎么这么乱
急性女阴溃疡
本文标签: